2007年3月16日

『半畝塘』的邂逅

有一次到雙溪一家洗車廠洗車,在洗車等待的時間,我們在附近的鄉間小路閒晃。逛一逛無意間發現了路旁有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,牆上刻著『半畝塘』字樣,我想可能是建築師事務所之類的公司吧,因為非常欣賞這棟建築與周遭環境能融合在一起,而且一點也不顯得突兀,讓人感到非常舒服,因此在離去之前留下一張名片,並告知來意,希望主人能主動聯絡。


隔幾天之後,果然有一位小姐打電話來,我們約了時間在半畝塘見面聊天。後來談到設計費,每一坪的設計費需要12,000元! 後來算一算,如果我想蓋80坪的房子,那麼光設計費就得花將近100萬元,還不包括庭園設計的部分。


我相信半畝塘設計團隊可以幫我的新家做出非常不凡的設計,但是以我當時的經濟狀況,實在無法負擔這筆高額的開銷,只好很遺憾的說抱歉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