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8日

地政測量技師 -- 2007/5/8

為了丈量土地高層圖,曾代書介紹了一位地政測量技師 何奇錩先生給我認識。

我和何先生今天早上一同前往我那塊農地去觀察現場狀況,何先生主要是想瞭解我那塊地的界線在哪裡。雖然我那塊地在三年前過戶前有鑑過一次界,但是為了保險起見,我們還是需要再做一次,並確實把地界用繩子圍起來,這樣一來,何先生才有辦法丈量到正確的地目。說實在的,到目前為止,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這塊地的界線在哪裡。

所以,我請何先生先幫我申請鑑界,然後才能丈量高層圖,不過在此之前,還是需要先把地上的雜草清一清。

當我和何先生正在找尋土地界線的時候,剛好梁先生看到我們,也過來瞭解狀況。梁先生是原本就住在這裡的老農夫,平常他並不住在這裡,只有在農忙時節才會住在農舍,他的地就緊臨在我的土地下方,中間以一條排水溝隔開。

不過梁老先生對於土地界線的認知,與我所瞭解的並不完全相同,我一直以為界線就是那條排水溝,但梁老先生指出當時鑑界所打的界樁,說明界線是離排水溝上方約三公尺的地方,我也被搞迷糊了,所以真的必須再做一次鑑界的動作,來釐清真相。

我也安撫梁老先生不用擔心,以後我們是鄰居,我認為鄰居相處一切『以和為貴』,絕不會佔他便宜,我只是想知道界線在哪裡而已,這樣我才能蓋圍牆啊。梁老先生聽我這麼一說,也就安心不少。現在社會上有不少壞心眼的人,到處想佔別人便宜,所以才會讓梁老先生這麼緊張,這也不能怪他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