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

終於開工了-- 2012/10/29

從 2003 年七月買下農地到現在已經過了九年,這期間經歷了金融風暴,原物價飆漲,兩次的建照申請,以及兩次失敗的房屋設計經驗。

此外,因為 2012年 總統大選引發農舍開發爭議而導致法規變得越來越嚴格,讓我們在第二次重新申請建照時,碰到許多難題需要逐一去克服與解決。比如說,為了證明農名身分,必須在農地上種植經濟作物,另外一個例子是房舍的汙水排放如果要流經別人的土地,則必須要該土地所有人的同意才能申請建照,這些規定在以前的建照申請程序中是沒有的。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經過漫長時間的努力與等待,我們終於拿到建照,並且開始動工。

動工前原貌,樹木濃郁蒼盛,儼如一座森林。


房子基地上的原貌


為了施工需要,必須先開一條路出來,讓施工車輛能夠方便進出工地。


不到三天時間,怪手已經幾乎將基地整平。


正在趕工中的怪手


這裡是房子預定地,將雜草小樹砍除之後,可見地勢相當平坦,而且面積廣闊。




除了房子四周的土地之外,其他的地方,除了鋪設步道之外,我們會維持森林的原貌,以盡量不砍樹為原則。


基地下方的林相,有幾棵大樹排成一排,形成自然的步道。


接下來,我們可能每個周末都得去工地,除了探視進度以外,順便除草,畢竟七百多坪的土地,要全部將草除完,可能要花一段時間。


此外,農舍新建工程申請建築執照還支付了以下費用:

* 申報開工:20,000元
* 污空費:1,909元
* 山坡地回饋金:5,958元

合計費用:27,867元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很開心找到您的部落格!我們目前也正好遇上要自建農舍,卻不知如何進行下去好的狀況。現在家裡已將地整好,但不知是不是法規越來越嚴,或是其他問題,卻遇上建築師不願再進行下去的窘境。因此想請教您最後是找哪位建築設計呢?方便介紹給我們嗎?我們的地也是在竹東^_^。真的感謝您! Mira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剛剛才下山。我的手機:0987-336615